什麼是 USR ? 2021 USR 在地成果 2021 USR 國際成果 2021 USR 成果影片 邀稿專文 推動中心有話要說 留言板 相關連結
產官學共創經濟動物產業永續:校本部位於臺北市,過去無論是經濟動物獸醫師訓練、地方服務及經濟動物產業鏈結,臺大獸醫專業學院師生之參與受到區域上諸多限制。雲林縣為臺灣畜牧業重鎮,其中又以養豬業最為發達,然而境內缺乏動物疾病診斷中心,使得農戶及相關產業在遇到問題時只能求助於其他縣市的診療單位,過程耗時費力。聽見雲林農戶的聲音,結合地方政府、臺大獸醫專業學院及各相關產業界合作,秉持著在地診療及在地服務的精神,於2019年於雲林虎尾鋤禾館 設立動物疾病診斷中心雲林分部,並與校本部分工,為農戶提供師生出診、農場現場診療並提供即時且精準的診斷服務。影片中希望呈現臺大獸醫專業學院師生在教育部及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支持下,以雲林作為實習的場域,出診採樣、實習及服務鄉里之過程,透過產學合作,一面培養專業人才,期許訓練出更多經濟動物獸醫師投入經濟動物相關產業,同時補足在地的診療資源缺口,使雲林的畜牧業能夠更健全發展。